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后塘村:从“要求做”到“习惯做”
2020-06-17 16:08

image.png

推门即景,走进现在的后塘村,你会发现,不管哪个角度看后塘,处处都是风景,这些已成为不少农家院落的标配。

“我这个人闲不下来,总是想把院落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看着心里也舒服。”走进“最美庭院”陈利鑫的家,入门口两侧摆满了各种植物,走进庭院漂亮清爽,屋角的秋千荡着夏的欢愉。陈利鑫表示在村里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影响下,看着村里的环境渐渐变美了,自己也觉得应该自己动手开展整治,渐渐养成了习惯,从原来村里上门要求做,到现在自己习惯做,即便只是树上掉下一片叶子,都要扫干净。

据了解,近年来后塘村狠下决心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环境基础,通过项目建设村容村貌变化很大,同时为了让乡村更美更宜居,后塘村村两委发动家家户户开展美丽庭院评比,人人动手、户户参与争创的比学赶超氛围逐渐浓厚,促进了整村环境环境质量的提升,同时也成为更楼街道各村的标杆村。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