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 提升全民化农村环境美 传承合作化模范邓家乡
2020-06-18 12:40

image.png

2019年,邓家村投资100万元制作完成“合作化模范邓家乡”毛主席批示纪念馆,既构建了贯通历史的桥梁,同时寓意着现今一代对牢记使命、负重前行这一宗旨的继承。近年来,邓家村利用邓家、桥岭丰富的历史遗存,整体推进打造集自然山水、运动休闲、文化体验、农事活动于一体的文旅特色带。

在邓家村,有这样一支队伍,它是由巾帼妇女和少先队员组成的亲子帮帮团,在村妇联主席傅永花的带领下,每周六“自发开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活动,巾帼妇女化身劳动能手动手开展整治工作,少先队员们化身垃圾分类小管家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如今的邓家村不再是四处柴火乱堆、垃圾乱倒的乱象,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柴火,一家家干净的庭院。“我们村开展垃圾分类起步比较晚,但是一动手做起来,我也觉得很意外,村里老百姓都非常配合,分得都很不错。”傅永花说,“我们村书记还积极发动党员投工投劳,将其纳入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环境整治也成为每月15号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固定活动。”

近几年来,邓家村村两委勤打“红色牌”,党建引领推动全村各项事业发展,如村书记带头组建“红”车队方便村民出行、村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党建促妇建作用设立妇女儿童中心开设课后免费辅导班、形成“党员邻里守望”模式关爱孤寡老人等,合作化模范邓家乡精神将会在党建红的引领下代代传承下去。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