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分类路上的分类人汤娟:分类引起的“强迫症”
2020-06-23 15:00

“王老太,别着急,分类其实一点都不难,我来教你,绿色的这边你就放猪能吃的东西,灰色的这边你就放猪不能吃的东西,这样就很简单啦!”80几岁的王老太笑的乐开了花,“原来分类这么简单,儿子女儿不在家,我一个人也可以的,你放心哦。”王大娘笑着说到。

每天,骆村村的卫生监督员汤娟都会准时到村里宣传垃圾分类并检查分类情况,爱美的她虽然怕晒黑但是面对工作一点也不马虎,从接管此项工作开始,抱着不服输的心态,垃圾分类工作引发了她的“强迫症”,挨家挨户地耐心指导,对于一下子接受不了学会的居民,汤娟每天教一点,对不识字的居民则指着分类手册的图案教,她从孩子入手,“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分好四分类,造福于子孙,红色放有害,绿色放易腐,灰色放其他,蓝色可回收”,自编的绕口令在孩子们嘴里口口相传,自然带动了家里的家长们,村民们对红、蓝、灰、绿四个颜色垃圾桶逐渐熟悉起来,村里的分类工作开展的也十分顺利。

现在的山后自然村,随便问一问,大家都能给你上一堂分类课,这是汤娟努力的结果,这更是村民支持、积极参与的结果。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