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分类路上的“分类人” 从学着做到习惯做
2020-07-03 11:02

“别看垃圾分类事小,但它是件好事,能造福子孙后代。所以我们大家都要做,而且必须把它做好!”在后塘村,家家户户的门上都张贴着一张垃圾分类公示牌,上面标明户主、网格责任人、运输员的姓名、联系方式以及该户的分类质量,73岁的老书记叶金庚家门口也不例外。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不容易,需要村民们齐心合力,更需要党员主动带头。”叶金庚说:“垃圾要分成四类,对于村民们来说有一定难度,尤其是上了岁数的老年人。但村民不分门别类,收集员就要受累了,所以大家都要多学习多区分,减轻收集员的负担。”

“我是一个老党员,还是一位老村书记,就要带个好头,以身作则,齐心合力做好垃圾分类。我常劝导村民没事在家搞搞卫生,环境好起来,心情就好起来,身体也会好起来。”

在他的影响下,后塘村村民们对于垃圾分类从“学着做”到了“习惯做”,环境也逐步提升。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