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健全人居环境全面长效管护机制
2020-07-16 16:47

自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更楼街道坚持重“治”更重“管”,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在抓好各村自治的基础上,大力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路长制等制度,全面打通人居环境整治的“神经末梢”。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从做细做实后续管护机制入手,做实“三个一”。

一位监督员,做好垃圾日产日清。每村设一名卫生监督员,专职负责本村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工作,日常监督本村卫生保洁员及分类垃圾收集员的日常保洁和收集工作,同时协调好与第三方公司的垃圾清运工作,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一张公示牌,信息搜集高效便捷。家家户户门口都张贴了一张公示牌,标有户主、监督员、收集员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便于检查和农户上报问题。

一份考核表,调动垃圾分类积极性。街道人居环境(垃圾分类)考核小组每月开展一次现场检查,根据考核内容对各村进行考核排名并进行红黑榜公示,调动各村积极性。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