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从追求小康到享受健康
2020-07-23 17:33

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处处河道水清岸绿、一幢幢农房错落有致……美丽宜居、和谐共生的乡村新画卷不断闯入眼帘。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更楼街道14个行政村面貌焕然一新,整治过程中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做法。

一是组织保障,系统推进。于合村确定了村书记为环境整治带头人,带头开展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整体推进村容村貌提档升级,将公共空间治理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腾出文化礼堂周边公共空间,通过精准“腾空间”、精心“美空间”、精致“用空间”、精细“管空间”等举措,为村民生活休闲娱乐提供场地。

二是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张家村结合浙江省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工作,将垃圾分类作为村重点工作,基本实现全村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全覆盖,生活垃圾基本做到“日产日清”;探索建立“户分类投放、村分拣收集、有机垃圾就地生态处理”的分类收运处理体系。

三是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后塘村以“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为总目标,大力推广村庄河道、道路、绿化、垃圾和公共设施“五位一体”的综合管护模式,采取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等方式,推动管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同时配套激励措施,强化正向激励,发动村民主动投入到环境整治中来。

相信通过环境整治,在追求小康生活中,更楼街道各村村民的居住环境会不断提升,在持续“美颜”中,村容村貌颜值魅力也会越来越高。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