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着眼生态宜居 推进全域环境“绿美净”
2020-07-25 15:34

在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中,更楼街道扎实开展“三清一改”工作,即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河道沟渠、清理田园污染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陈年垃圾、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老大难”问题和河道沟渠、公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的环境问题得到了进一步整治,共清理村庄乱堆乱放的杂物125处,清除垃圾25吨。全面完善落实一江八溪的“河长制”,为建设幸福河道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实施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提升项目,总投资650万元,涉及8个村,33个终端池,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累计建设农村公共厕所60多座。同时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围绕重点、动态管理”和“定格、定员、定责、定岗”的原则选聘保洁员和垃圾分类收集员,采取“各村收集、公司转运、街道处理”的垃圾处理长效机制,实现全街道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楼街道将会继续深入开展整治,将洁化序化提标至美化,相信,更楼将会在不就的将来逐步呈现出城乡一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既有颜值又有气质更有内涵!


(通讯员:郑祎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