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三动”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07-29 14:51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更楼街道初步形成了“源头减量、闭环运行、长效治理”的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体系,垃圾分类从当初的无人问津向现在的习以为常逐步转变。

一是典型带动,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宣传、指导开展分类工作,按照每月考核结果,建立“红黑榜”机制。通过微信公众号、街道大屏幕对各村分类示范户进行公示,通过典型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分类工作。

二是上下联动,确保分类工作成效显著。不断完善 “源头减量、上门回收、二次细分、集中处理”的更楼分类模式,实现农村垃圾资源利用最大化。同时采用生化处理将易腐垃圾分转化为肥料,做到垃圾取之于民,肥料用之于民,创新用于石岭村西瓜种植、桥岭村地瓜种植。

三是高位推动,打赢垃圾分类这场硬仗。强化政府主导作用,整合资源,多方投入,推动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完善考评机制,将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实行每月一考评、一排名、一通报,创新举措、真抓实干、比学赶超,掀起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减量行动的热潮。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