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大比拼推进会
2020-07-29 14:55

近日,更楼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百日攻坚大比拼推进会暨一廊十线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3月以来,为进一步强化更楼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的长效管理,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更楼街道开展以洁化、序化、美化为主要目标的大比拼活动,实现村庄“道路洁化、河道靓化、田间净化、庭院美化”和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累计整治点位502处,其中村容村貌点位236处,五水共治点位97处,庭院整治169处;垃圾分类知晓率及现场检查336户,效果显著。

会上首先观看了各村整治成效及曝光台,让各村意识到目前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整治方向;其次对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红榜村、垃圾分类红榜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垃圾分类示范户、十佳保洁员、垃圾分类优秀宣传督导员进行表彰通报及颁奖,以先进带动后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最后党工委书记王一叶作重要讲话,指出4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的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有效营造生态宜居的乡村人居环境的同时极大地助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今年,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任务是以洁化、序化、美化为主要目标的大比拼活动,要重点推进垃圾分类、五水共治、道路洁化等专项行动。

三是要明确责任落实。农业农村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完善补充新工作内容和要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纳入各村社的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各村社要主动担当、主动配合、积极作为,履行职责。

四是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本村村民管好自己的“院”,整顿保洁队伍呵护村里的“面”,规范管理保洁公司,畅通无缝的“链”。

环境整治一项长期且困难的工作,关键在于长效保持,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更楼街道 “街、村、企” 三方将进一步凝聚力量,继续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大比评活动,整出美丽环境、分好垃圾分类、打造美丽庭院,为建设更美更楼、乡村善治、美丽乡村示范带、一廊十线等工作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