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五个全面”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7-30 16:32

更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利契机,按照“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举全街之力,合力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全面强化农村规划建设。健全村庄规划体系。坚持“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建设,按照打造精品、彰显特色、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原则,立足各村自身特色、资源优势、区位条件、产业发展等,科学系统编制自然村村庄规划,实现自然村村庄规划全覆盖。

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完善垃圾治理体系,在全街道范围内建立“户分类、村收集、公司转运、街道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健全垃圾治理方式,加强设施设备建设,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宣教点16处,大件垃圾投放点位2处。

全面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坚持系统治理要求,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源头治理的重要一环,强化第三方运维,形成“公司运维、行政村监管、街道协调”三方合作模式,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全面提升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坚决推进清洁村庄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共清理村庄乱堆乱放143处,清除垃圾29吨,清理村内水塘8个,清理村内沟渠19.2公里,广大农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对村内建筑风格、人文风情、村落风貌、田园风光、特色产业形成个性化发展。

全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全面系统推进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等工作良性长效运行,同时强化督查运用考核,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开展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发动志愿活动11次,开展入户宣传36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

环境整治的步伐永不停止,百日攻坚的开展有力的推动了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乡村生态宜居谱写了新篇章。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