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2020-08-19 17:16

为顺利推进村社组织换届,更楼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村社换届准备工作“六大行动”要求,紧紧围绕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提早谋划,着力在前期准备工作上下功夫,筑牢换届基础。

立足稳扎稳打,吃透文件精神

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村级组织换届专题研究会、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分析会、街道及村社干部关于村级组织换届政策专题学习会,学习相关村社组织换届文件精神,对换届选举的目标、工作流程、政策要求、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解读。

成立实施专班,建立“由书记领衔、班子领办、干部全上”的工作机制,责任到人。同时专班设政策解读小组,对于联村组、村社遇到的政策问题随时进行沟通、答疑。

着眼抓早抓细,全面调研摸排

坚持干部力量下沉,工作前移,组织联村领导、联村组开展村社两委班子成员的满意度测评和全方面的建议意见搜集,通过与党员、村民代表、老干部等重点群体谈心谈话、座谈交流以及在村民中逐门逐户入户交谈测评,全面把握村情民意。制定村社组织换届逐村分析方案“一村一策”,确保选情早了解,人选早考察,问题早发现。

同时坚持动态跟踪,切实掌握村情动态,各联村组对于出现的变化及时向党工委汇报进行分析研判。

对焦至广至全,营造宣传氛围

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宣传教育。将各项相关政策文件纳入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中,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将“一肩挑”政策、三改五制度、村社组织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选举候选人资格条件等换届政策知识宣传传达至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组织学习市纪委印制的党员违法违纪案例汇编材料,督促提醒党员干部带头执行换届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街道7月已开展两次主题党日活动,8-9月亦会增加主题党日活动频次,并要求每一名党员连片包户,确保换届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最大程度上减少负面影响。

通过悬挂横幅、LED电子屏幕、张贴海报、标语等在各村社进行换届选举宣传,形成“一肩挑”共识,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

力求善作善成,强化责任落实

“您好,我是更楼街道办工作人员,现在就关于村社换届几个问题对您进行个电话调查,耽误您几分钟时间,请问您方便吗?”6月起,为切实落实干部大走访同时调查村社换届政策宣传效果,强化责任落实,街道办制定了日常电话抽查考核机制,由专人负责对各联村领导、干部走访情况进行抽查,专项督查,明确压实责任,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我连的是后塘自然村的10户,前期走了6户,最近走了4户,每户走访的情况我都做了记录,现在跟支部汇报下具体情况.....”党员邓婷在7月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上正向支部汇报联系农户的情况。街道办明确要求各村社每名党员包干户头,党员于每月的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向支部汇报联系农户家庭的思想动态,并形成汇报记录后支部向各联村组汇报。

为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更楼街道党工委把功夫下在平时,先行谋划部署,多措并举夯实换届前期准备工作,多方合力,力求村级组织换届平稳顺利推行。

(通讯员 姜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