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服务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2020-09-01 14:32

image.png

“小黄,你前段时间为我们家审批建新房的事情忙前忙后,辛苦你了!今天来不为别的,就是送面锦旗来表示一下感谢……”

日前,更楼社区居民徐女士携女儿、女婿一行三人,给更楼街道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黄龙送来一面写有“服务态度好 工作质量高”的锦旗,对黄龙同志在为她家审批建房过程中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

据了解,徐女士一家审批建房的户主是其前夫谢某,家中原有房屋破旧成危房而无法居住,于2018年更楼街道小城镇综合整治时,经其本人同意后将危房先行拆除,并同意其按三原原则进行翻建。但当时家中考虑各种实际情况,未及时审批建房。

2020年徐女士一家打算审批建房时,由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根据相关政策认为谢某不符合农业户建房审批条件,不予审批。徐女士通过各种渠道反映该问题,但一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加上谢某本人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只有前妻徐女士照顾他的生活,老房拆除后一直在寿昌租房子住,谢某由于想家经常独自一人步行10余公里来更楼看老房子,半夜又返回寿昌,为了保障谢某的安全,也为了一家人能够团圆,徐女士一家急切希望能够重建家园。

黄龙同志接手徐女士的建房申请后,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认为谢南民符合退休返乡审批建房的相关政策要求。之后,他考虑到徐女士的实际情况,主动提出帮她们全程代办所有事项。整理当年拆除危房资料、先后4次现场踏勘、5次修改红线图和总平面布置图、完善建房审批资料、前后6次与相关部门对接……终于在黄龙同志的不懈努力下,在8月份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郑重地交到了徐女士手中,徐女士在接过许可证的那一刻就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激动的说,“终于又要有家了,感谢政府,感谢你们……”

今年以来,更楼街道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着力优化服务环境,践行“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实行“一站式”受理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努力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打造人性化的审批服务,以和谐促高效、用服务打动人心。

更楼街道党工委委员、城建工作分管领导黄松霖表示:“红红的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和支持,基层服务科室最贴近群众,最能听到群众所急所需所想,热情接待细致服务是对我们工作的基本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多办好事实事,争当群众心中的一面锦旗。”

(通讯员 吴国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