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亮承诺 担责任 更楼街道村级组织绘好蓝图从“心”出发
2020-09-08 09:01

image.png

村社组织换届是今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推行书记、主任“一肩挑”全覆盖,任期也由三年延至五年。更楼街道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对换届工作前期做了大量研判和宣传走访。临近换届,当前最关键的是做好在换中干,在干中换,确保换届之年干劲不减、工作不断。

“一班人”领着“一帮人”,共谋“三件事”

街道各行政村(社)就“集体经济增长多少、村民福利增长多少、民风村务怎么治理”三件事展开广泛的基层民主协商。

自7月起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召集党员每月开展至少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村级党建如何提升、公共设施基础怎么完善,村级产业怎么发展,村民医疗如何保障,村规民约还需如何修正补充等等具体事项展开充分协商讨论。支委将建议意见记录在案形成初步“三件事”五年计划。

村两委走门串户,带着“三件事”回到群众中,拉近距离,传递组织意图,广泛听取群众心声,修正完善“三件事”,形成共识,绘好五年蓝图。

“一班人”带着“三件事”,走“进”一村人

各村社两委将谋定好的“三件事”通过微信、抖音、美篇等平台开诚布公晒出,并开展新一轮走访串门,结合片组会、凉亭茶话会、板凳会等形式,把对老百姓的承诺亮出来,勇于担起责任,走进村(居)民心里,增强村民融入感,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

各村(社)村级组织班子团结一心,立好自身,实事求是,切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绘好“三件事”五年蓝图,翻篇归零从“心”出发。

(通讯员 吴国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