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五举措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2020-09-09 08:38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更楼街道按照“系统推进农村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强村庄特色风貌引导、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的要求,重点开展百日专项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一是强化责任抓机制。街道召开班子专题研究分析会讨论方案、百日公建行动动员会、形势分析会、工作推进会等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精神及要求。街道形成多级联动制度,即百日攻坚领导小组指导抓,联村干部包干抓、村(社区)书记主任亲自抓,每个村干部具体抓,党员干部带头抓,村民户主自觉抓,将百日行动的责任和要求传导到村、明确到户、具体到人。

二是攻坚克难抓成效。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干给一级看”的工作作风,各村累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0000余人次,清理整治各类乱堆放、脏乱差点位420余处,提升点位15处。

三是项目引导抓亮点。抓住“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契机,通过废物利用、宣传墙画、毛竹篱笆等,打造出“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美丽新农村。例如石岭村通过精品村项目配套提升道路、外立面等,从而实现了“以村美促业兴至家富保家和”的良性循环;骆村村通过美丽乡村示范带项目对新村进行绿化改造,配套建设停车场,环境得到较大提升。

四是营造氛围抓观念。累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5000余份,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培训宣传,启发各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自觉投入到“美丽更楼”建设中去,让百日攻坚大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每个人从原来的脏乱差随意堆放的不良习惯向自觉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环境观念转变。

五是压实责任抓督查。以街道干部指导、村干部带队整治为着力点,发动党员干部,尤其是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环境整治中来,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结合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大比拼活动对各村进行亮榜排名,考评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打分。街道人大、纪工委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督查,确保各村(社区)关于此次行动部署落实到位。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