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比学赶超提升村容村貌
2020-09-10 16:53

小桥流水、荷塘月色,顺着320国道串珠成线……今年以来,全市发动开展一廊十线环境提升、人居环境百日攻坚、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等,更楼街道创新开展大比评活动,通过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更楼街道各村环境每周都有新变化。

更楼街道大比评活动以14个行政村为单位分别组成14个组团集中攻坚。组团采取“党政主要领导包片、联村组长抓村、党员村干部驻组、网格员对户”的工作机制,以街道为责任主体,以行政村为承办主体,以自然村为实施主体,全域推进。

经过大比评活动,桥岭村、石岭村等6个自然村夺得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前三名,各获奖补金。“我们通过创新奖补,激发各村内生动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更楼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程新炉说。

目前,石岭村文化礼堂、村党建公园、外立面改造等有序建设完成;张家村一改往日“脏乱差”的旧貌,对污水直排应纳尽纳,同时对村口进行景观打造;于合村对村口流转土地开展非粮化整治,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洁化、序化、美化的宜居环境日渐成型。(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