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三个方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09-11 14:51

通过近一年的垃圾分类工作实践证明,以生活垃圾治理为杠杆,可以促进乡村从“环境美”向“生活美”、由“外在美”向“内在美”的转变,向乡村振兴迈出坚实一步。

一是消除“破窗效应”,让环境改善“看得见、摸得着”。从“垃圾围村”到如画美景,要消除“破窗效应”,集中整治8个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按照各村实际情况进行复耕复绿,为巩固整治成果,在点位旁设置垃圾分类宣教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二是推进垃圾分类,多措并举,使分类深入人心。按照“四分类三个点二分开一带头”的模式推行,即垃圾分四类,分别设置大件垃圾堆放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以及宣教点位,农户家中二分类和党员干部带头分类。

三是构建收运体系,既要加大投入,更要因地制宜。目前14个行政村均采取“农户分类、上门收集、公司转运、街道处理”的模式,共建立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5处,大件垃圾堆放点位14处,同时按照标准分别设置分类清运。

同时,更楼街道还积极鼓励引入专业化公司承担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运营维护、环卫作业等,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有人收、有人管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