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络安全宣传好 网络安全记心中 记更楼街道网络安全宣传周
2020-09-21 08:50

9月14日至20日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根植于民心,营造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的舆论氛围,更楼街道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村换届选举“走村入户”工作,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活动。

一、宣传内容多样。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涉及的内容包含无线网络安全、个人电脑安全、邮件安全、移动办公安全、日常交流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防电信诈骗知识、网银安全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宣传形式多种。利用“新安夜学”时间组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及村(社)干部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学习会》;利用“建德更楼发布”微信、微博两大平台开设了《网络安全宣传专栏》,连续多日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制作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展板及200份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在人员密集区和街道大厅进行摆放、发放,确保更多的群众能了解到相关知识;利用街道电子大屏幕和公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视频和标语,以更为直观的形式传递知识。

三、宣传力量多元。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更楼街道办事处的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干部、志愿者、村(社)网格员、学校老师都参与到宣传活动当中来,形成了强大的宣传队伍。

四、宣传触角延伸。宣传中,我们不仅在更楼主街人员密集的地方宣传,我们的宣传员们还走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本着“靠上去、蹲下来、讲仔细、真了解”的原则,尽量扩大受教育的面,尽可能让更多的群众受教育。

通过全方位、密集性的宣传,使辖区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全民法律知识,对进一步构建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良好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通讯员 吴国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