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给父母上好一堂课 家庭教育有“章法” 更楼街道成校百家讲堂助力“家校共育”
2020-09-27 10:29

为深入践行“家校共育,共促成长”教育理念,9月24日晚,更楼街道成校百家讲堂——“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专家讲座在更楼初级中学举行,当晚共有90多位七年级新生家长聆听了来自杭州悦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陈仕红老师的精彩授课。

陈仕红老师是亲自然生命力体系亲子导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学生学习动力励志演讲师。他首先从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的角色,说明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让大家知道父母教育孩子的素质提升的重要性,最后引导在座的家长们理解“读懂孩子是爱孩子的前提,鼓励孩子是家庭教育的良方”。

课堂上,陈老师对“完美型、处罚型、代替型和预防型”四种教育模式进行讲解,并与家长进行互动,对“专业型父母”呈现的“接纳、肯定、尊重、信任、做榜样、爱学习、夫妻和睦、内外一致”的状态,以及孩子呈现的“自信、尊重他人、有力量开心的、学习有动力、开始活出我是我”状态作了精彩点评。

陈老师声情并茂的激情演讲,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增强孩子自信心,培养出优秀卓越孩子的重要作用,都表示将在下步的生活学习中运用课堂上学到的方法,与学校一起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通讯员 吴国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