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循序渐进打造多元化美丽乡村
2020-10-09 15:53

近年来,更楼街道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模式激发乡村对环境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涌现出一批达标村、精品村,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攻坚战,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石岭村在整治人居环境的基础上,多举措激发乡村环境提升的动力打造出有石岭特色的美丽乡村。三角梅、月季、蔷薇、紫薇花架……在石岭村的家家户户,利用废弃物品打造自己的“小花园”,正成为当地村民的一项新时尚。目前,这种多元参与的新模式在更楼街道得到推广实施,成为探索新型共治协调机制的一个重要载体。

据了解,许乐村在村书记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自发加入“小花园”项目,经过这种“废物利用”的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活动,许乐村很多农户自己动手打造出别具特色的农家美丽庭院,逐步形成一条美丽庭院示范带,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今年年初,更楼街道开展了人居环境大比拼活动,14个行政村自我加压开展环境整治、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建设。借助大比拼活动,更楼街道逐步让每一个村逐步实现从“旁观者”到“主人翁”,从“插手看”到“拍手赞”,最后到“动手干”的转变。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