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更楼街道甘溪村举办重阳节文艺晚会
2020-10-22 16:19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遍地黄花分外香。在全国第八个老年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九九”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农村老人的文化娱乐活动,10月21日晚,“德行甘溪 幸福你我”—“众兴”杯庆祝全国第八个老年节文艺晚会在更楼街道甘溪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建德市级老领导、老干部艺术团团长葛彰生,建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芳华,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叶、更楼街道办事处主任倪浩群、人大更楼街道工委主任程新炉,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吴琴,更楼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邵卫明,更楼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徐进荣,建德市委老干部局正局级干部、甘溪乡村振兴特派员何其卫,安徽省怀远县众兴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叶佛琴、财务总监沈红卫,原建德市发改局局长、甘溪村第一书记方树生等到场与200余名村民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晚会。

本次晚会由更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共建德市委老干部局,甘溪村党总支、村民委员会主办;建德市老年大学承办;安徽省怀远县众兴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晚会在甘溪村村民演唱的村歌《书写美丽甘溪新篇章》中开始,动听的歌声让观众领略了甘溪村的秀丽山川和文明和谐。

随后由原建德市市发改局局长、现任甘溪村第一书记方树生同志代安徽省怀远县众兴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岳华上台致辞,代表甘溪村在外乡贤向老人们和乡亲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为甘溪村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孝善之星”、“文明家庭”的颁奖将晚会推上了一个高潮,这是甘溪村首次组织相关人物和家庭的评选活动,以此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体村民坚守正道、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叶还向怀远县众兴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佛琴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乡贤致富不忘家乡、助力故乡发展的高尚品行。

接下来的演出婺剧小组唱《打响餐桌文明战》、越剧表演唱《时光谣》、舞蹈《梦回新安江》、越剧折子戏《王老虎抢亲》选段《寄闺》、婺剧折子戏《辕门斩子》选段《忽听得老娘亲来到账外——杨延昭 佘太君对唱》、越剧折子戏《打金枝》选段《闯宫》、歌伴舞《不忘初心》不断地将晚会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整场晚会的节目由建德市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倾情奉献,晚会现场充满了节日的喜庆祥和,甘溪村“好婆婆”荣誉获得者邓小花老人在看完晚会后感慨道:节日太精彩了,这场晚会让我看到了其他老同志们的动人风采,也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老人的关心关爱,生活在这时代真的很幸福!

(通讯员 吴国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