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垃圾分类 共筑健康家园”企业总动员活动
2020-11-18 11:09

据统计,目前更楼街道共有企业53家,共计员工4000多人。企业员工日常工作普遍繁忙,活动半径较小,在垃圾分类问题上面临着“三弱”,即垃圾分类主动意识弱、自觉行动弱及分类成效弱的问题。

更楼街道垃圾分类办将垃圾分类的目标人群锁定于企业员工,通过“垃圾分类 共筑健康家园”企业总动员活动,以“政府+企业+员工”为一体的模式,提升企业员工的垃圾分类知晓率、满意率、准确率,切实解决“三弱”问题。

该活动创新宣教模式,以丰富的互动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招募并培养垃圾分类志愿者,定期定点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发放小礼品,积极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同时活动以街道分类办为主体,协同企业工会多次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趣味主题活动,多维度、多方面提高员工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兴趣。活动以商会总支部为依托,以党建带团建为新形式,凝聚党员红色力量,推动团员青春风暴,共同推进企业垃圾分类桶边督导行动,旨在提高活动实效。

活动开展至今,企业垃圾分类准确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由最初的不分类到分类,分类准确率由原来的到30%提升至约86%。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