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五步走”实现垃圾应分尽分
2020-12-02 16:56

随着垃圾分类知识的推广,人们能接收有关垃圾分类的信息也越来越多。现在走在路上时常会听到,“奶奶,你投错垃圾桶了,剩菜剩饭是易腐垃圾,投绿色的垃圾桶里。”“妈妈,你看那个绿色垃圾桶是易腐垃圾,这个蓝色的是可回收物,红色的是有害垃圾......”

更楼街道坚持从严从细的工作标准,“五步走”聚焦问题、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和站点设备改造提升,深化垃圾治理,逐步实现垃圾应分尽分。一是引导。不断拓宽宣传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分类宣传工作;二是检查。从原来的每月检查一次增加到一周检查一次,不断以查促分;三是反馈。及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各村,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书,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四是评比。开展户与户之间的分类评比,按照分类质量和参与度评出分类之星,给与相应奖励;五是查处。城管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对不配合开展分类、分类不到位、未尽到监管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开展立案处罚。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地球上唯一一种不断增长,永不枯竭的资源,垃圾分类是对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的前提条件,是实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更楼街道将做深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工作,减少环境污染、资源利用变废为宝、减少垃圾数量。

(通讯员 黄玉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