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2020-12-09 16:07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更楼街道坚持以“精准分类、规范投放、严格管理”为基本原则,积极引导、全员参与,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由街道领导、村党员干部、村委、志愿者等上门宣传指导,借力宣传册、宣传牌、横幅等宣传媒介,来逐步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让村民意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精准分类,规范投放。各村在宣传栏中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公示牌,在村中村民聚集体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牌。村中收集员及专管员在收集垃圾的时候,对有分类错误或者投放错误的进行指导,逐步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正确率。

三是落实责任,履行职责。由街道、社区、行政村、垃圾分类专管员等学习垃圾分类的标准和要求,掌握专业技能和沟通技巧。垃圾收集员分类收集,及时清运。督导员加强巡查和检查,督促值守人员认真履行职责。

截至目前,垃圾分类逐步取得一定成效,从被动分到主动分、从随意乱分到按照要求四分类,观念和行为都有了很大的转变,在下一步工作中,更楼街道将会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开展分类工作,做到应分尽分,同时将资源最大化利用作为首要目标,变废为宝。

(通讯员 黄玉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