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分类路上的分类人:垃圾减量分类放 齐手共建文明村
2020-12-10 08:57

“垃圾减量分类放,齐手共建文明村”,为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更楼街道洪宅村通过各种渠道向村民们开展宣传。近段时间,晚间宣讲会隔三差五地在洪宅村2队组举行。

怎么样简单区分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呢?普通家庭一天会产生多少垃圾?可回收物怎么样才能最大化有效利用......洪宅村垃圾分类督导员郑丽芬从“点对点”分析到举例说明,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户主们听得十分认真,也不时提出问题,你问我答成了郑丽芬的工作习惯。对于生活垃圾的分类,她向本村村民提出了“三化四分”的标准,所谓“三化”即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四分”即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利用、分类处置。通过不断完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收运处置处置体系,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

通过宣讲,户主们收获良多。在这个依山傍水的山村里,人们的生活环境正随着垃圾分类措施的完善而不断改善,向宜居环境文明村一步一步靠近。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