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园共育 共助文明 更楼幼儿园开展家长交通安全、卫生保健知识讲座
2020-12-16 11:05

为加强幼儿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素质,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深入认识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近日更楼幼儿园和于合幼儿园家长会暨交通安全、卫生保健知识讲座在小朋友们“交通安全及文明创建”画展的浓厚氛围中隆重开讲,共计有11个班级、300位幼儿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宣讲是培训的重头戏,建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行政秘书科科长邵菁媛就过斑马线“一停二看三通过”的细节对照视频如何知危避险与家长们进行有奖互动,警示家长教育子女安全文明出行;对建德境内及临近县市的交通事故中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过节进行互动分析;还就“交通标牌”的识别和家长们热络地进行了互动。

儿童安全教育 从你我做起

建德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辖区民警钱兆琪就“儿童安全教育从你我做起”作了专题讲座,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禁放烟花爆竹给家长予以警示,着重就涉及儿童安全的问题教育家长如何教育子女防范应对。

新冠肺炎疫情  积极防控正当时

更楼卫生院罗强院长就“新冠疫情防控”作了专题讲座。向家长们介绍了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从“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三个环节教育家长如何防范,从中外防范的差别举措说明了中国力量,要求家长配合。

最后方永红园长对三位专家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叮嘱家长关注子女的安全出行和卫生保健。

如此精彩的讲座,使家长们听了以后感到受益匪浅,提高了家长们对交通安全和卫生保健的认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楼街道各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家园共育,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通讯员 吴国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