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喜迎元旦 狠抓分类
2021-01-04 15:13

“家里的废灯管都是有害垃圾吗?”

      “不是的,不是所有废旧灯泡都是有害垃圾,节能灯和荧光灯管中含有汞,对大气、土壤、水源的污染十分严重,属于有害垃圾,而钨丝灯泡中的钨丝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属于可回收物。”
         适逢元旦假期,很多在外务工的村民都回了村里,新上任的甘溪村妇女委员叶晓云赶紧抓住机会组织起村里的巾帼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上门宣传活动。“刚刚加入到村两委班子,手头上还有很多工作不懂,尤其是垃圾分类工作,我自己做了不少功课,就怕村民问起我来答不上来,比如垃圾分类该怎么分四分类,特殊垃圾该如何投放等。”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小常识,同时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答对的村民奖励一卷垃圾袋,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积极性很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垃圾分类知晓率,纠正了村民们关于垃圾分类常识中的一些错误,改善了村内人居环境,提升了环境品质。 

         (通讯员 黄玉仙)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