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出实招、下实功,垃圾分类成效显著
2021-01-11 16:28

更楼街道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域推广垃圾分类,目前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紧紧围绕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源”这一核心目标要求,更楼街道因地制宜采取“集镇定时定点投放”和“农村定时上门收集”两种模式,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等力量,齐心协力围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这一宗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更楼街道各村庄,如“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分好四分类,造福于子孙”、“分类有道,垃圾成宝”、“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环保低碳生活”等宣传口号随处可见;村民们也会自觉将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园林垃圾等特殊垃圾自觉运往特殊垃圾堆放点。截至目前,更楼街道月垃圾量由原来的14.75%下降到目前的4.83%,控量下降显著;张家村成功创建浙江省级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后塘、石岭、许乐、骆村成功创建杭州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

(通讯员 黄玉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