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甘溪村坚持垃圾分类不停步
2021-01-25 22:18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加强环境卫生,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好垃圾分类显得尤为重要。更楼街道甘溪村一直坚持防疫、垃圾分类两手抓,为村民筑牢疫情防控警示线。


一是多维宣传,强化村民意识。建立切实有效防控体系,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对全体居民进行疫情期间垃圾分类工作的知识宣传和科普,使辖区居民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引导大家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树立垃圾分类理念。

二是环境整治,筑牢防控体系。积极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及时清除垃圾杂物、乱堆乱放,营造整洁的村庄环境。

三是深入自查,对标对表整改。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开展黄桶撤桶、孤桶野桶整治工作,累计撤走黄桶28只,撤走主干道沿线孤桶野桶11只。


接下来,甘溪村还将进一步运用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绿色”时尚,破解“不会分”、“分不好”难题,同时将开展垃圾分类“互联网+”2.0升级版,让垃圾分类往细处分、往深处走、往实处落,让定时定点有“温度”更有“力度”!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