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福牛祥瑞闹元宵 双禁值守护团圆
2021-03-01 11:23

又逢一年元宵节,更楼传统的元宵节,是热闹非凡的狮子灯,是一家人团圆时的一碗咸汤圆……

但由于今年是更楼街道纳入“双禁”管辖区域的第一年,为确保“双禁”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双禁”攻坚战,元宵节这一天,更楼街道全体街村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在工作一线,用小家的牺牲换取全辖区的万家平安团圆。

“双禁”更多的是坚守,节味儿就是“硝烟味”,“过节状态”就是“备战状态”。更楼街道城市规划和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吴燕娟在值守一线感慨地说道:“作为一名军嫂,以前不理解丈夫过节值班时的辛苦,在万家团圆的日子只能“网上团圆”,通过这次春节和元宵节的“双禁”值班,切身体会了这其中的各种滋味,也深刻地理解了“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意义,相信通过我们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一定能打赢“双禁”攻坚战!”

据统计,今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更楼街道共有209名基层干部放弃休息时间战斗在“双禁”一线,持续开展宣传、巡查活动,收缴各类烟花爆竹近8000个。截止目前,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燃放烟花爆竹的问题,打赢了更楼街道“双禁”工作的“首战”。

image.png

(通讯员 吴国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