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因地制宜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2021-03-01 16:19

“自从垃圾分类实行以来,村里空气也好了,弄堂里也干干净净。每天上午以及下午,垃圾收集员就到农户家门口收集垃圾,路上看不到一只破旧桶,不会出现苍蝇蚊虫乱飞的情况。一开始存在畏难情绪,觉得在农村开展垃圾分类很难,但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效果很不错,村民们都很配合,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加大力度,实现村里垃圾清理、环境保洁长效化。”张家村村书记徐有华说。

“现在,咱们的垃圾桶都是分类的,易腐垃圾、其他垃圾都分开投放,村里的工作人员上门来收走,对于我们老人家来说方便多了。”许乐村80多岁高寿的村民黄长根说,“大家都是很支持这个工作的,村里妇女主任王莹很耐心地上门教我怎么分,渐渐的也养成习惯了。”

更楼街道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先行先试,结合实际需要,因地制宜建立了两种作业模式,针对集镇道路比较宽、人员比较密集的特点,采取定时定点投放的模式;针对普遍的农村人员比较少、道路比较窄,中大型机具不方便作业的特点,采用电动三轮车进行上门收集的模式。两种模式总共覆盖了全街道14个行政村以及21个集镇点位,基本实现全覆盖。

(通讯员 黄玉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