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建立分类长效机制 永保户户村洁家净
2021-04-19 10:33

为建立长效机制,让村民养成自觉、主动分类垃圾的好习惯,更楼街道通过整合资源、信息共享,深入推进“互联网+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监管体系。

一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小组每月对街道14个行政村开展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检查。通过一“问”、二“看”、三“查”随机抽查农户分类情况,同时鼓励“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参与监督,共同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深化、细化、实化。

二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助力垃圾分类”活动,各村通过观看垃圾分类视频短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科普垃圾分类知识,上门入户宣传等带动全民参与,以点带面、以身作则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三是深入开展“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在已经开展5个村的基础之上,继续在于合村、甘溪村、湖岑畈村、新市村4个村开展智能化垃圾分类,通过积分兑换激发村民参与分类的积极性,在每月固定党日对优秀分类户进行表彰。

更楼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在分类中不断探索新思路,在实践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逐步实现“人人都是分类人、户户都要分好类、村村都有监管员、全街分类质量高”的目标。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