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电安全数字管 平安更楼有保障 更楼街道运用智慧式监管服务系统提升集镇安全用电监管水平
2021-05-13 10:04

为创建平安和谐更楼,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针对目前更楼街道集镇范围内用电安全隐患隐蔽性强、监测难度大、破坏性强的特点,消除传统意义上的用电安全管理运营成本高、人员需求多、技术监管难等弊端,更楼街道与建德市安宇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并逐步推广运用。

该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对电气引发火灾的主要因素(导线温度、电流和漏电流)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数据跟踪监测,通过系统大数据分析,精准判断可能引发火灾的“爆点”并预判可能造成的破坏,实时通过手机短信、APP端、PC端以及本地蜂鸣报警告知给用户,同时后台监管人员将快速响应为用户提供解决隐患的可靠方案,有效防止电气火灾的发生。该系统可通过手机对用电设备实现“掌上巡检”、“定期体检”和远程服务,同时因其拥有强大的数据存储服务器,可存储不少于3年的用电实时数据,为用户后期线路整改、扩建时准确定位个性化需求提供帮助。

该系统有效地解决了更楼街道集镇用电单位电气线路老旧、无专业电工、肉眼无法即时排查电气隐患等难题,同时推广使用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是推进集镇用电安全技防、物防建设,强化集镇安全设施硬件基础,建立健全集镇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自系统推广使用以来,更楼街道集镇各用电单位实现电气事故“零发生”。

(通讯员 吴国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