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打破村域限制 共建草莓标准地
2022-06-22 09:26

日前,在紧邻320国道的更楼街道张家村、于合村连片打造的草莓标准地上,数台挖掘机、拖拉机正在清理场地、平整土方,工人们沿着道路两侧浇筑排水沟,路边沿线堆满了搭设钢架大棚的设施,方方正正的农田整治一新。这片330多亩的农田就是“合作化更有味精品草莓园”。

据悉,“合作化更有味精品草莓园”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在市农业农村局及两山公司的资金支持、政策保障以及施工管理下推进实施。草莓园内的草莓标准地采用新型钢架暖棚,抗风雪能力较强、透光率高、升温较快、温差较小,能更好地保证草莓的品质,确保农户增收。

据更楼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合作化更有味精品草莓园”项目打破了村域界线,推进联合共富。该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目前已完成了70%的建设任务,整体将于6月底前完成并交付使用。

“合作化更有味精品草莓园”建成后将通过“农户种植、村管理、大户主体包销”的方式运营。草莓标准地共接收18户莓农报名种植,目前已择优与6家主体签订了种植意向协议。

该项目预计每年能为于合、张家两村带来村集体收入100余万元,带动就业30余人。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