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度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撷英:航头镇
2010-01-12 08:30

航头镇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航头镇在外务工、经商的流动党员有177名,分布在杭州、上海等地。做好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使他们离家不离党,是镇党委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之一。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今年,该镇党委为流动党员定制了“七个一”活动方案,利用网络、书报等渠道,增强与外出党员的沟通联系。

结合村党组织设置调整,该镇建立了16个流动党员支部,并创立了航头镇流动党员QQ群,或邀请党员入QQ群,或主动为党员申请QQ号并加入群内,方便了党建信息发布和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实践活动一启动,镇党委就发出了《致全镇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并将学习资料、简报邮寄给流动党员,将活动信息用短信的方式向流动党员发布。为规范流动党员的组织生活,该镇还利用春节、国庆等节假日流动党员回家之际,先后组织了“红塘湖新年聚会”、“塘栖琵琶节之行”、“夜游新安江”等活动,并开展“回一次家、献一条计、出一份力”主题活动。目前,该镇外出流动党员共有53人加入QQ群,全年镇党委共邮寄学习资料200余份,发送党建信息40余条,组织开展谈心谈话40多次。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