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月例会季培训”,打牢综治工作基础
2010-03-24 15:58

今年是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年,为进一步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航头镇坚持综治工作队伍“月例会、季培训”的工作制度,每月组织召开例会,各村汇报矛盾纠纷调解和不稳定因素排查情况,每季度组织综治工作队伍的业务培训,打牢综治工作的基础。

近日,航头镇组织召开了季度综治工作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重点解决村级综治工作台帐不规范和民间纠纷的第一时间调处的问题。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和规范村级综治工作台帐,做好综治工作的基础性工作。会上,对各村的综治工作台帐进行了统一,对于村级综治工作台帐主要是做好“四帐两表”,即综治工作台帐、司法调解工作台帐、反邪教工作台帐、“和事佬”工作台帐,矛盾纠纷调解登记表和不稳定因素排查表。

市司法局领导到会指导,并就如何做好民间纠纷的调处进行了业务培训。作为基层的人民调解工作,对各种矛盾纠纷要在第一时间掌握线索、第一时间控制事态、第一时间组织调解,第一时间跟踪回访,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事态的扩大、防止民转刑的发生,做到无事多排查预防,有事早调处化解,形成重预防、早介入、巧化解的良好局面,保持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周锡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