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孝为先 继承传统航头镇罗源村18日举行黄氏祠堂竣工庆典仪式
2011-10-18 16:17

 

在经过两年的筹资与建设后,在航头镇罗源村,一座“以孝为先 继承传统”为宗旨的新祠堂终于修建完成,至此几代黄氏家族后人期盼的黄氏祠堂再度焕发出青春。10月18日上午,该村300余名黄氏家族后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祠堂竣工。

早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因多种原因,该村的黄氏祠堂遭人为破坏,成了一片废墟,从此让村里的许多黄氏后人感到十分的惋惜,但也有人想重新建设一座黄氏祠堂,却因资金等多种原因,一直难以实现,成了埋在心底的一个永远的梦。

为了实现黄氏家族后人的这一心愿,让村里的黄氏家族的后人在新时代中,更能团结和睦,敬孝老人,勤劳致富,勇于进取,村民黄竹根等十多位热心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争重新恢复黄氏祠堂,此举得到该村近百户黄氏家族后人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先后自发筹集资金23万多元,并于2010年2月初正式开工建设。

新建该祠堂的这一举动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与村委会的支持与帮助,随后在原旧址进行新建,以旧原貌为图形,共380平方米,分前后两进,厅堂内可容纳300多人祭祖朝拜,预算总投资约30多万元。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一座外观崭新,造型古朴的祠堂终于建成。10月18日上午,在该村的下坊自然村,彩旗迎风招展,锣鼓喧天,人声鼎沸,来自该村300多名黄氏成员聚集在一起,兴致勃勃地参加庆贺黄氏祠堂竣工庆典仪式。

据该村黄氏家族的负责人介绍,通过黄氏家族后人的共同努力,终于圆了村里几代黄氏人的心愿。现在拥有了这样好的环境,今后将在过年过节时,对黄氏后人开展“以孝为先 继承传统”的教育,让每一位黄氏后人从小养成以孝敬长辈为先,以高尚品德为荣,以勤劳致富为本,以勇于进取为列,不断将黄氏祖先的优良作风与传统进行传承与发扬。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