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夜学访户攻略
2013-05-09 14:23

“访富问经、访贫问苦、访贤问计、访户宣政、解决问题”,这是航头镇的“老乡镇”童春松同志驻进访过程中总结出的一套访户攻略。5月7日晚上的夜学活动,镇领导请他上台,详细解读他的访户攻略。

自今年3月起,航头镇将全镇9432户农户划分为47个网格,每个格子安排一名镇干部联系走访,只要干部不调离本镇,格子就固定不动。干部通过走访,要做到对本格的情况了如指掌,提情知户,提人知情。老童把他两个月来走访的30户农户大致区分为富、贫、贤和一般户,以具体的农户为实例,向大家传授如何观察、如何攀谈、如何倾听、如何解释宣传,如何灵活运用政策法规给农户出点子想办法。详尽的事例和风趣的语言,紧紧抓住了台下听众的耳朵。整个夜学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共有8名镇干部上台发言,其他镇干部还通过PPT展播民情日记和微博留言。镇党委书记钟利平对学习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步走访收集问题交办和办结反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讯员:唐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