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多措并举盘活存量土地
2013-05-17 17:22

 

近年来航头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并重,在“管好用活”土地上做文章,坚定不移地走节约集约用地之路。既化解了经济迅速发展造成的供地压力,同时,又实现了耕地保有量不减少的耕地保护目标,实现了经济发展与耕地保护的“双赢”。

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全面加快推进存量土地盘活工作,加强全镇土地资源的统筹管控,为全镇工业经济建设提供土地资源服务保障。

加强盘活存量土地工作的责任感,做好工作台账,制订盘活方案,多方合作,明确职责,落实分工,确保盘活存量土地工作达到明显效果。

进一步拓展盘活用地空间,破解土地要素瓶颈制约,不仅提升了土地产出率,全镇腾出空间引进和培育了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工业投资项目,其中许多都是符合航头经济转型升级、产业提升发展方向的用地项目。进一步完善低效利用土地退出机制和工业企业节地挖潜激励机制,有效推动了土地利用方式向节约集约转变,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类型升级换代。

深入企业聆听企业面临的困难,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千方百计为企业破解用地难题。一方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有效保证了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安家”;另一方面鼓励企业积极盘活土地,加大土地供给力度。增加投资密度和厂房加层等方法,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地难题。

利用存量土地,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今年新引进的招商引资企业建德市混凝土有限公司和建德市效能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投入6600万,分别落户在原航冠水泥有限公司和原创基有机硅公司闲置厂区并开工建设。目前,全镇已成功盘活存量土地38亩。(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