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司法所提升留守儿童法制教育工作
2013-05-28 22:44

“小朋友,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你们更要学会自重自省,偷、抢别人东西是犯法的,会影响你今后的人生……”

5月28日上午,航头司法所走进建德市石屏中心学校,为50余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为农村留守儿童搭建法制桥梁。

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加孩子知法、懂法、守法的热情,学习如何保护自己,该所主动与校方联系,明确留守儿童目前所处的家庭环境、个人性格、有无违规违纪现象等方面,了解到多数孩子对法律法规认识不足。

针对留守儿童的生活特点,航头司法所以案说法,就安全防范、法律常识等方面做了剖析,并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学生牢记一些基础法律知识和防范小窍门,从而引导他们如何辨别是非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通讯员 王锋)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