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访户怎么出实效,攻略指南来支招
2013-06-06 19:56

“我就《访户指南》中的民政社会救助版块给大家做一个讲解,主要讲一讲低保和持证困难家庭办理的标准以及程序,同志们在下村走访时可以心中基本有数。” 在航头镇近日的夜学活动中,社会事务办公室的主任曹珉一边操作着自制的PPT一边仔细讲解。

在五月初的交流会上,干部们纷纷表示不熟悉其他线上政策,希望能做个“全科大夫”,当场就给农户开方子。于是,六月份干部就收到了一份一万五千字的走访指南,涉及到农业发展,村镇建设,社会保障,民政救助,老龄,优抚工作,计划生育,社会管理等各个方面政策。85后干部徐峰平在他的访户微博中这样评价:是一份好的访户指南,能够让我们在访户过程中随手解决一些村民的疑问,提高了访户的质量和实效,同时也是提升干部形象的重要途径。好好加以学习,充实其他业务线上的知识,当好赤脚医生,诊好病,把好脉。

今年以来,航头镇每月都有新亮点,不断提高干部服务基层能力,解决农村农户的实际问题。三月份,将走访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要求47个网格长每月走访15户,做到提情知户,提人知情;四月份,集走访干部的智慧总结出20字走访攻略——访富问经、访贫问苦、访贤问计、访户宣政、解决问题;五月份,建立了问题交办制度,干部将当月在走访活动中收集到的不能当场答复办理的群众问题汇总到镇效能办,由效能办交办处理,形成及时了解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全镇干部节后下村走访2658户次,除当场答复的以外汇总到效能办问题393个,通过交办单办理答复了288个,其中通过书记办公会商议、部门协商等形式解决道路修复、医保漏登、供水等反映迫切的民生问题10项。

(通讯员 蒋羽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