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促进企业平稳发展
2013-06-25 16:59

近日,航头镇根据月初制定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了为期多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将特种设备、消防设施的检查作为重点内容。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深入每家企业的生产操作车间,通过实地查看、与操作员工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企业生产操作是否规范。其中,行车、电动葫芦、叉车等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以及厂区内消防设施配备等项目成了检查中的重点事项。检查人员边检查、边宣传、边指导的方式有效地提升了检查的实效,在为企业敲响安全生产警钟的同时也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的意识。

通过为期多日的大检查,共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3处,当场下发整改指令书1份,其余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是航头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航头镇还将通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等诸多活动来做实“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着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徐峰平 童昕国)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