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政协委员助力“清洁乡村”工作
2013-11-22 17:17

“农村卫生工作难度大,卫生是农村工作的基础,也是一项长期的民生工作,农民的卫生意识、卫生习惯、经济基础都影响着‘清洁乡村’工作的开展,要抓好这项工作除了靠经费,还得讲方法。”在“两代表一委员”清洁乡村交流会上,航头镇政协委员江志钧在会上踊跃发言。

在我市第一次“清洁乡村”大检查工作中,航头镇的成绩并不“理想”,9月份,航头镇重新制定长效机制,组建了清洁办,划分了“清洁网格”,并指定了网格卫生指导员,“清洁乡村”工作江志钧立即应承了下来,作为新安江气动元件老总,参与到了“清洁航头 千人行动”集中活动中,从下村宣传发动、统计积存垃圾、清洁公共场所、参评美丽庭院、曝光卫生死角,江志钧深入到“一线”,当起了卫生“啄木鸟”, “曹源村:平时垃圾实行垃圾清运承包,一周1-2车,村里另有垃圾收集人员,一周收集2次左右,今年村里找到垃圾填埋处已有村民反映。灵栖村:垃圾收集的地点选在商家路口,最好镇里能统一实施……”在江志钧的“清洁日志”里,密密麻麻得记录着18个村的走访实录,村里缺几个垃圾桶,垃圾收集点设置,保洁员待遇如何等都一一详细记录。

“垃圾事小,触动很大,只要下了苦功,农业乡镇卫生一样得弄好!”这是江志钧参与“清洁乡村”工作2个月来最大的体会,10月底的全市“清洁乡村”大检查中,江志钧陪同检查组一起参加了检查,“从全市倒数第二到顺数第四,这回我们打了翻身仗咯。”

“清洁工作是需要经常提醒的工作,只有当这项惠民工作理念深入人心了,村民参与活动的自觉性才会提高,这就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宣传工作,加快基础设施进度,完善村规民约,加强评比力度了。”为巩固“清洁乡村”建设成果,进一步推进“美洁”活动,江志钧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