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市人大代表开展述职评议
2013-11-28 16:57

人大代表好不好,选民说了算。日前,航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属第三、四大选区的5名市人大代表向所在选区的42位选民代表公开述职,现场接受选民评议。

5位代表分别向选民就当选以来的履职情况作了汇报。小江溪是航头镇境内一条重要河流,因堤坝年久失修,河道淤积严重,给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今年初市人代会上,章建平代表领衔提出《关于溪胡线小江溪综合治理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已完成了工程立项工作,预计年内清理完毕。徐光华代表针对溪沿村等6个村村民建房审批难问题,提出了《关于要求放宽溪沿等6个村原拆原建限制的建议》,经镇政府、住建局、国土局和建德经济开发区沟通,从10月开始这6个村范围内农民建房以属地管理为原则,由乡镇报国土局和住建局审批,而无需经济开发区报批。

述职汇报后,由选民代表现场评议发言,充分肯定代表的工作。“徐光华自当选村主任、市代表以来,为村里做了许多实事,道路通了,路灯亮了,每家每户也喝上了放心的自来水”。同时,选民还针对选区内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代表能加强闭会期间与大选区选民的沟通交流”“希望刘锡红代表能通过来料加工带动更多的低收入农户和留守妇女致富”。“希望翁火根代表继续关注高速征迁,做好征迁户安置等后续工作”。

评议发言后由选民对代表进行书面测评,5位代表均以极高的满意率通过评议。随后,代表们对选民提出的问题作出表态。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人大代表对代表性质、权利和义务的理解,增强了代表对履职方式方法的认识。同时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了代表与选民的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增强选民对代表的信任和对代表工作的理解与支持。(通讯员 曹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