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两代表一委员”助推效能建设
2013-12-05 10:48

航头镇:“两代表一委员”助推效能建设

11月21日,航头镇机关作风效能监测督查情况通报已出张贴,要求以职能办公室为单位,由分管领导对不在岗的工作人员以书面形式作出说明,11月31日16时前报镇纪委效能办公室。

为响应市“三个主题年”活动,今年以来,航头镇坚持把效能建设摆上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开展镇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大督查活动,由镇纪委牵头,组织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参与效能建设,每月2次不定期对干部在岗情况进行通报。

“将‘两代表一委员’纳入效能监察队伍,让代表、委员直接参与治慵治懒的效能督查,形成层层推进、处处体现、人人参与、事事确保的效能建设大局,有助于形成比学赶超、勤政廉政、敬业爱岗的良好工作氛围。”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让代表、委员参与效能督查,不仅体现了航天镇政机关效能建设较高的站位,同时,也增强了“两代表一委员”履职意识,“效能督查不仅局限于考勤,还包括干部是否按规制操作、按时限督办等,这些共同形成了航头镇效能建设运转机制,而效能督查员的职责是通过每次督查,将效能建设贯穿、渗透、融入到干部日常工作中去,坚持以效能推进工作,以工作检验效能,把效能建设成果体现到干工作、促发展上来。”该镇政协委员詹根松翻阅了11个月的效能通报表,“除随意脱岗、在岗不作为的工作人员收到处罚外,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分管领导都将承担连带责任。”

根据“两代表一委员”督查反馈,自年初随机督查以来,航头镇通过强化效能流程,强调岗位意识,干部们比超办事率,提升工作态度,在22次督查中没有发现镇干部有违规违纪行为,干部精神状态良好,工作秩序井然。

在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的同时,航头镇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与效能建设讨论交流中,坚持把代表和委员的建议、意见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有力的“助推器”,切实把解决效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作为扎实推进效能监察工作的着力点,为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