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从上门收缴到主动参保
2013-12-25 13:27

“今年自己来交农医保的人比去年多啊,都要排队了”,说这话时这位大妈正在村委会办公室里排队等缴费,这是发生在航头镇东村村委会办公室里的一幕。连日来,该村村委会办公室总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许多村民都主动前来缴纳201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这是航头镇开展医保缴费工作以来的一个缩影。

今年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恰逢行政村两委换届的时间点,时间紧任务重,航头镇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有序做到“组织工作不放松,民生工作不懈怠”。一是统一部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工作开展前召开医保工作会议,传达政策精神,逐一落实工作任务,对村级劳动保障协理员进行业务培训,把握政策要求,提高业务水平,确保惠民政策不走样。二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村组织专门人员多举措开展医保费用收缴工作,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人员专门上门提醒了解意愿,对于主动到村委会来缴纳的人员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值班和接待,做到在家有人上门收,主动缴纳有人值班办。同时执行缴费进度一周一上报制度,及时跟进,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完成。三是广泛宣传,加强政策引导。充分利用换届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的契机,对医保政策尤其是政策调整的变更事项作出重点说明和解释,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利用村级劳动保障宣传栏及时张贴缴费通告和政策解释资料,确保政策家喻户晓。

通过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使得医保费用收缴实现由往年单纯的上门收到主动缴纳的转变,是政策宣传深入人心的体现,也是民生工作扎实开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航头镇将切实做好参保信息录入、校对及其他后续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顺利完成。(通讯员 徐峰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