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工业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2014-01-06 13:35

工业经济的发展和进步对地方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引导企业的技术进步尤为重要。今年以来,航头镇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通过加强工作引导、明确培育对象,航头镇大力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申请专利、打造名牌,先后有7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企业列入杭州市“雏鹰计划”企业,2家企业评为杭州市“智慧企业”,4家企业先后制定行业标准,建有省级研发中心1家,开发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省级新产品5项,杭州市名牌1个,杭州市著名商标1个,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1家,全镇拥有专利50多件。此外,还积极帮助企业申请专项扶持资金,鼓励企业设立研发机构,推动更多企业申报成为省、市企业技术中心、专利示范企业,进一步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规模。

该镇的措施是:一是加强政府引导,以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引领企业加快形成节约资源与保护环境并存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提倡企业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二是支持企业引进高新技术,鼓励自主创新,通过与各大院校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合资合作,加大了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档次,扩大了企业规模,该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杭州沈氏换热器有限公司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的产品十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国家专利40项,20项技术鉴定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主起草国家行业标准2项,参与起草行业标准4项。三是通过大力引进科技人才,掌握市场运营机制,了解市场发展动向,审时度势、推进企业向规模效益型转变。四是引导企业通过转变思想,拓展技术领域,由原来的单一的技术改造向集技改和技术成型应用、项目研发等多种渠道并存的发展思路发展,不断开拓新思路,沉淀新技术,解决新问题,切实实现科技兴企的远大目标。

今后,航头镇将继续按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做到机制与再创新,措施上再明确,工作上再落实,继续坚持以科技为先导,大力实施“科教兴镇”战略,以科技进步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