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村民紧锣密鼓备战首届“春晚”
2014-01-26 16:37 来源:中新网

 

现在离春节还不到一个星期了,1月26日,在航头镇航头村文化大礼堂门口,音乐响起,舞姿翩翩,热闹非凡。30多名中老年妇女相聚一起,跟随着优美而动听的器乐声,认真地排练扇子舞、现代舞,她们准备在大年三十夜晚的村文化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舞姿与演技。据了解,该村自1月中旬筹备除夕迎新春文艺晚会以来,已有五六十名“草根”演员主动报名参加,他们自编自演自导的越剧、婺剧、黄梅戏及歌舞等共20多个文艺节目,将首次为百姓奉献一台精彩的本土文艺晚会,共同喜迎马年新春到来。

航头村现有人口3790多人,是我市行政村人口最多的一个村,同时从事戏曲、舞蹈、演唱等爱好的村民达110多人,文化队伍日益壮大。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年1月中旬以来,该村决定利用新建成的文化大礼堂的设施,举办一场由村民自己筹办的春节文艺晚会,并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与支持。“得知今年村里要举办春节晚会,大家简直太高兴与激动了,我每天都与姐妹们利用早晚时间坚持排练两三个小时的扇子舞及现代舞。虽然训练久了有些累,可第一次能站在春晚的舞台上表演,觉得很开心与自信!”该村中老年妇女扇子舞表演队队员吴爱军激动地说。“现在来报名的人不断增多,到目前已有五六十位文艺爱好者要求参加,他们每天都坚持早晚排练,力争将最好的精神状态与演技为百姓奉献自己的最好水平!”该村文化宣传员余树祥如是说。

记者在该村登记的演出的报名表上看到:有独唱、舞蹈、现代舞、越剧、黄梅戏等共20多个节目,最引人注目的一大亮点是该村邀请了被航头初中称为黄金搭档的主持人罗璨与翁鑫,他们年纪均在14岁,曾在学校主持多次的晚会,有点实践经验与技巧。面对这台村里的晚会 ,罗璨自信满满地说:“像主持村里这样大的晚会,还是第一次,与学校不一样,面对群体是父老乡亲,有些压力。但还是会全力以赴投入到主持中去的。”据了解,今年该村这台晚会将从除夕晚上的6时30开始到8点30结束,时间制定为2个小时左右。

据该村主任王利民介绍,能在村里第一次举办‘村晚’,不仅丰富群众节日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是一次凝聚人心,增进邻里和谐的大聚会,意义很大。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