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机关干部新年访“网格”
2014-02-10 13:52

转作风 查民情 下基层 早开动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过完元宵节才算把年过完,一直以来乡镇机关在元宵节以前都没有太多的实际工作。但是航头镇的机关干部在今年一开年就纷纷下到村里走访,尽快让自己进入工作状态,更好的为群众排忧解难。

有干部总结了现在走访群众的几大好处:一是紧扣群众路线教育的主题,转变作风,展示决心,提振信心,聚拢民心。都说“风气好不好,主要看领导。工作行不行,主要听民情。”把走访群众、体察民情作为开年第一件大事,就是要在干部和全体群众心中树立起共产党执政为民、全心惠民的宗旨,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二是真正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在去年的“网格”走访过程中,有不少群众因在外打工不在家,而未能全部走访,利用春节大家都还在家没出门的机会,可以对平时访不着的在外工作人员进行“补课”。这些人因为社会阅历比较广,更能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一些新的建议,帮助我们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三是走访拜年相结合,既了解到群众的需求,又拉近了和群众的关系,尤其是一些以前工作中有疙瘩的群众,在春节喜庆祥和的大氛围下,做思想工作都要容易很多。(通讯员 李昕昀)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