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沈氏换热器:春节过后开工忙
2014-02-10 14:48

2014年农历正月初八,位于航头镇大店口工业功能区的杭州沈氏换热器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切割、焊接、组装等生产线上的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春节假期结束后,工人们纷纷返回工作岗位,精神饱满地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开始实施新一年的生产计划。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沈氏依托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直保持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2013年税收入库就达720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春节前企业工作到1月27日才完成节前订单,节后上班马上投入生产,目前一季度订单已经排满整个季度生产计划。该企业的三大主导系列产品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其中,占据国内市场80%的同轴换热器,为国内首创,产品质量优良稳定,自投放市场来,先后被美的、格力等众多空调行业的国内知名企业所采用,市场反映良好。壳盘管式换热器产品为国际首创,沈氏还是该产品行业标准主起草单位,该系列产品部分已产业化,其中风冷模块用可拆卸管式换热器产品于2013年11月5日顺利通过了浙江省省级新产品验收;随着壳盘管式换热器产品的应用逐步拓开,壳盘管式换热器将引领国内外换热器行业的发展方向。集成式微通道换热器产品目前处于中试阶段,产品具有高效、节能、低碳、微型化特点。可以使换热器的体积减少到原来的50%、重量减少到原来的1/8,此项技术可广泛应用于能源回收、IT冷却、医疗器械、化工设备、宇宙航空、燃料电池、激光系统等领域。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产品将替代原有的换热器产品,必将掀起传换热行业的一次革命。目前,沈氏换热器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各地,并进入了韩国、港澳、欧洲等市场。

2013年沈氏换热器完成销售产值1.14亿元,同比增长7%;2014年企业销售产值将保持在1.14亿元以上,增长速度力争达到10%以上。为实现新的目标,企业将立足科技、锐意创新,鼓足干劲、抢抓机遇,争创“开门红”。(通讯员 周小堂)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