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全力推进畜牧业污水治理
2014-02-10 18:38

“从即日起,要对全镇257户畜禽养殖户发放关于严厉打击有意弃置倾倒病死猪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告知书,并加大对各村畜禽养殖污水排放的巡查力度……”2月10日,航头镇借着全市五水共治的东风,对全镇畜牧业治污水工作和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当前,航头全镇范围内蛋鸡存栏42万,肉鸡存栏45万羽,生猪年存栏22300头,畜牧业产值占农业产值30%以上,然而,由于畜禽养殖业存在的散、小、不规范等现象对航头生态环境和水环境保护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对此,会上提出并强调,要求大家做好五水共治的宣传工作,利用进驻访活动对全镇畜牧养殖户进行走访,宣传五水共治政策知识,同时结合五水共治活动做好畜牧整治工作的调查摸底,并引导畜禽养殖户开展自查,确保将各村畜禽养殖的污水排放等情况一一排查到位。

同时会上还布置了当前畜牧防疫工作,要求各村各片加强管理,做好台帐记录、无害化处理及污水治理工作。同时各责任区加强巡查,特别是加大对田间角落的巡查,从而切实做好青山绿水和金山银山共存。(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林黎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